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教师参加怀柔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二届“头雁领航村支书论坛”

党委统战部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8日,继首届村支书论坛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怀柔区委统战部继续深化区校统战合作,共同致力于怀柔区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由怀柔区委组织部,怀柔区委统战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统战部,怀柔区委农工委、农业农村局承办的乡村振兴战略第二届“村支书论坛”顺利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素质,助力村支书“头雁”高飞。

此次论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共分为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四个模块,每个模块分别由3名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选调生)发言,随后分别由2名专家围绕发言人所在村党支部工作,就农村建设发展、、乡村振兴等,为村支书提供建议。我校教师参加第四模块内容,农学院教授,原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委员、海淀区政协常委、中国农业大学支部主委陈绍江主持,人发学院教授朱启臻和经管学院教授陈前恒作专家点评。朱启臻结合三位村支书发言就乡村振兴要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五大振兴齐头并进,以及怀柔如何利用自身地理和资源优势,把产业做出特色来,发展产业融合、提高农民收入,真正把农业变成一个有吸引力的产业,把乡村变成美丽幸福的家园作精彩点评。陈前恒对三位村支书发言,就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找到解决难点的办法等共性问题作重点点评。他认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最难的就是产业脱贫或者产业扶贫,三个村庄都紧紧围绕本村的资源,发挥优势,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能够脱贫的产业,这是大家抓住了脱贫攻坚的难点,啃硬骨头,值得肯定。

怀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闯到会致辞并总结讲话。张闯在总结讲话中特别感谢致公党北京市委、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支持。

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志、副部长刘秀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东琼、李茜,致公党农大支部副主委王淑凤等参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