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和我的祖国》首场爱国主义影视作品展播活动圆满结束

校团委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加深同学们对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的了解,凝聚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校团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开展系列爱国主义影视作品展播活动,组织青年师生一同观看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片。

本次活动第一场电影为《我和我的祖国》,于10月20日13:00点和19:00点先后在西区新报告厅和东区曾宪梓报告厅先后展播,共18个院系师生代表、各机关部处教师代表及社团代表近2000人参与其中。该影片分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篇章,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经历的一个个真实历史性光辉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从科研工作者到孩童,从出租车司机到汶川遗孤,从女飞行员到贫困少年等,以不断变化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难以忘怀的经典时刻,彰显了每个人对国家的重要性,唤醒师生们的赤城之心。我们虽渺小,但对国家的爱真切而伟大。

影片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观影感受——

学校组织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长达两个半小时的观影过程,一个个故事的发生,无不刺激着我澎湃的内心,激发了我的爱国热血。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确保了开国大典的万无一失;高远牺牲青春与爱情参与了第一颗原子弹的研制;香港回归当天五星红旗一秒不差的升起;李叔带着兄弟俩迎接归来的宇航员……我被深深触动,中华民族的爱国热情洋溢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我们身为新生力量,也定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生物学院 生物172班 方玉欣

前夜,电动升旗过程惊心动魄,当升旗成功,心中无比骄傲。相遇,远离爱人,远离健康,只为给祖国建设出一份力。夺冠,大我和小我的取舍,举起天线的一刻,他就是一个英雄。回归,我国领土不可分割,每分每秒都是重中之重。你好北京,所有中国人都会因北京奥运会而骄傲、而奉献、而激动。白昼流星,贫困地区的少年见证宇航员回家,眼中重现燃起光芒。领航,飞行员知道自己是阅兵替补,从气愤、失落到坦然,展现军人风采。

《我和我的祖国》用独特的视角,唤起每个人心中的那一份爱国之情。我和祖国,是那样密不可分。

动物科技学院 2016级学生 王语浓

影片中的每一个故事,让人感动,骄傲,震撼,但这就是实实在在的中国故事,这就是中国。让我深深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是何等的幸福。祖国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他们的努力、坚持、奉献、信仰让我动容。对我们来说,能见证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伟大和辉煌,何其有幸。正如歌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希望未来的自己,也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点力量。祖国加油,自己加油!

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 研二 吴冶

从国庆上映《我和我的祖国》之后,我一直期待可以去看一场。今晚,在农大曾报内我得以观看了这部由多位著名导演和演员所演绎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六七段小故事组成,讲述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17年朱日和阅兵这段时间内中国发生的各种重大事件中的有关各种人的故事。这些故事大都真实地发生在过去的某一时刻,有些甚至小到我们从未注意和察觉,但就是在这些故事中无数个普通的小人物,使中国走到了如今的辉煌盛世!而如今的我们也应脚踏实地,在农大这所大学里学习知识、努力成长,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学院 李宇琪

 新中国的第一面国旗冉冉升起,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第一次奥运会女排夺冠,第一次领土回归,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两个小时半,小小影片构成泱泱大国的成长史,以一件件历史事件体现国之力量。激动感有,感动也在,但更重要的是使命感,是责任感,“少年强则国强”,说了百年也记了百年。国之强盛是一砖一瓦建成,民族复兴更是多少人共同奋斗的结果。“愿中国青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这是鲁迅先生所说,如今应是“炬火”旺盛时代,我们青年更是应该努力发光发热,为国奋斗,共筑中国梦。

工学院 田金

人是一粒沙,渺小,而又无华;祖国是沙聚成的塔,给所有沙子一个温暖的家。当我们需要祖国时,祖国会支起强大的后盾,爱护每一个他与她,当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定会披荆斩棘,在看似不起眼的小事里彰显伟大。祖国是一台精密的仪器,我们只是其中的一个小小的零件,在自己的位置上,活出自己的意义,将自己奉献给集体,哪怕是不太如心,也会咬咬牙,运转下去,在所不惜。看了这部电影,我更加明白,是每一个人不起眼的一点一滴,放弃小我,奉献集体,才有了祖国那千千万万恢宏的事迹。让我们吹响时代的号角,走好每一步,站好每一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中见证那属于我们共同的奇迹。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182班 贾云嵩

心中所想,剧中所播,在此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这部鸿篇巨制的电影带着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发展的不易与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开国大典连电动升旗都不能保证百分百成功的中国,而今实现神舟飞船的精确着陆轻而易举;从围着半导体听奥运赛事到奥运之火在华夏大地上燃起;从国庆阅兵时飞机飞两遍来弥补飞机的不足到如今各大战机各展身手……天眼、蛟龙、神舟、航母、超算、大飞机......如今的中国似乎只要敢想就能做出。这一切的一切离不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默默奉献出自己一切的中国人民。举世瞩目的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不用千言万语,“祖国,我爱您”这五个字足矣!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农建191 刘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从第一句歌词响起,我的眼泪就开始流。整场电影,我们都在又哭、又笑、又自豪。

不只是因为电影,更是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年。七十年,我们的祖国披荆斩棘,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幸福安康,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多少前辈为我们铺路,多少志士奉献一生。无论是建国大典上的万无一失,还是原子弹的研发,或是香港回归时对国家尊严的丝毫不让,都是因为——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陪伴新中国走来的建设者们的信仰,更是我们对祖国对诚挚的爱!有我们的祖国,我们才能走得很远,站得很高,祖国有我们,也会走得更远,站得更高!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7级 王梦瑶

《我和我的祖国》整部影片给我最大的触动就是个人与国家是如何的不可分割、荣辱与共。身为人民的一员,我们既可以像林治远、高远那般以专业工作者攻坚克难的努力确保国家大事的万无一失,也可以像陈冬冬、张北京、王东那样用自身的热血与激情喜迎民族荣耀的到来、更可以像沃德乐那样以亲身经历伟大建设来洗礼灵魂并见证属于自己的“白昼流星”。很庆幸,生在中国几代人努力赢得的伟大时代;更清晰明白,祖国的辉煌必将由我们这代人的奋斗继续书写。

农学院 种科181薛鑫宇

我们的前辈,在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挥洒汗水默默耕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历史时刻。如今,到了我们这一辈,如何能成为一个有价值、而不是庸碌无为的人,是我们当下要思考的问题。

感谢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在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用光影描绘出一幕幕最动人的瞬间。这些如此朴实无华,却又感人肺腑的影像,让我们的上一辈能回顾历史,我们这一代深觉吾辈当自强,而我们的下一代能更爱祖国!

园艺学院 19 卢政彤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离……”悠扬的音乐拉开了电影的序幕。《我和我的祖国》中不论是“前夜”中的“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换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还是“相遇”中高远逆着撤离的人员走回危险区,义无反顾徒手关闭辐射区的开关,亦或是“回归”中“154年了,我们不能再多等一秒!”、“0分0秒升起中国国旗,这是我们的底线!”都让我潸然泪下。我们国家取得的每一个进步、创造的每一个奇迹背后都有着无数这样的无名英雄,团结和奉献让中华民族战胜敌人、创造奇迹!时之今日,有人说历史只是历史,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向前看。但我认为这样的想法是片面的,过去不论是苦是甜都是我们民族历史的一部分,有过去才能造就现在,历史告诉我们,忘却历史的民族没有未来。

动物医学院183 郑好

从曾宪梓报告厅走出的时候,夜幕已黑,看着前面三教亮起了灯,我走在路上,恍如隔世。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是挑战苦难,完成大典的总工程师;是为了让中国人挺直脊梁,造出原子弹,牺牲爱情与生命的高远,是遨游太空,为国奋战在太空的航天者……是亿亿万万个人民群众,今年暑假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跟随群众游行方阵,从校内,校外排练到长安街随行,看到他们喊着“祖国我爱你”逐渐湿了眼眶……

我和我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这是一部带着主旋律的电影,它又红又专,但这并不妨碍它撩人心弦,看完《我和我的祖国》,才更懂我和我的祖国。

经济管理学院 2018级 农经181 李玉娇

七位导演,七个故事,《我和我的祖国》不仅给我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更带领每一位观众走过了七十年的不朽岁月。从开国大典到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这一件件故事平凡而又伟大。影片用真实细腻的描述,选取一个个平凡人物为主线,讲述出七件不平凡的大事。真正诠释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内涵,“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影片中的七个事件,让即使未曾亲身参与过的人也能引起极大的共鸣。我想,这就是爱国情怀吧,无论我们身在何方,心,永远在祖国。

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 土科192 黄蝶

中国,是一个提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字眼,偶尔想想,她不需要为我们做什么,只要她好好的在那里,心里的支撑就在那里。今天有幸参加了校团委和学工部联合组织的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优秀影视展播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完美呈现了建国七十周年来,每一个中华儿女与祖国母亲的点点滴滴。祖国的日渐繁荣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不懈奋斗,今日的中国已经稳稳屹立在世界东方。今日的我们依然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今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勇敢追梦,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理学院 硕士第一党支部 上官玉

《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十分容易点燃家国之情的主旋律电影,这不同于讲述国家重要历史时刻的政治“大”故事,而是将许许多多与你我一样的平凡人嵌入在国家发展关键时刻的故事真实细腻且感动地展现出来。有为了国家原子弹研发而隐姓埋名的科研员,有为了使国旗毫无差错飘扬在开国大典天安门前的规划师,有为了使中国国旗精准不差飘扬在香港回归交接仪式的钟表调校师、升旗手;更多的是知道国家需要半夜三点捐出家中可用金属的普通百姓,更多的是蹲守在黑白电视机、收音机前关注女排消息人民,更多的是在每一个国家重要时刻而默默无闻参与建设或者紧密关注的中国人。我们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家国故事,而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人文与发展学院发展 171 富楚楚

比起著名的伟人,我其实更会为历史长河中众多的小人物而感动。他们让我感受到了,在每一个中国历史上的抉择时刻,身为平凡人的你我他,是如何将爱国做到自己能够做到的程度。无论是建国初期风雨飘摇之际,每一位为了国旗杆上的承重轮而倾囊相助的老北京人,还是奥运会期间开好每一班车的出租车司机,这种平凡的力量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拳拳血脉情的肝胆相照,是寸寸报国志的荣辱与共。从1949年,中国每走一步都是面临没有退路的深渊,到2019年,一位中国人都在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我和我的祖国》让全世界都看到了,在古老的东方,凝聚起的这股平凡而又伟大的力量。

资源与环境学院 生态181班 谭兵

据悉,本系列活动计划每周展播一场电影,希望通过优秀的爱国主义影视作品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牢记身在农大,必应心怀农大“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出青年一代的力量。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