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心向地球 、新相地球”环保漫画大赛

资环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响应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呼吁社会增强环保意识,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分党委、分团委主办,资环181、182班承办的校团委“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心向地球,新相地球”环保漫画大赛于10月19日在资环楼4-109党员之家举办。

活动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主持,来自园艺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5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翁雨晴首先对参赛者表示欢迎,并说明了本次环保漫画创意大赛举办的初衷与目标。她表示,活动主题“心向地球,新相地球”旨在说明:只有我们时刻在心中想念着地球,我们的地球才能以新的面貌焕发出更加强大的活力。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以画作的形式呈现自己的环保理念,用环保保护地球,用画笔描绘未来。

随后,同学们便开始进行创作。比赛以小组形式开展,各个小组激烈讨论,会议室内思想碰撞,笔尖流动,热情高涨,各种新奇的漫画创意渐渐成型,评委老师在观看各组创作过程时,也不禁为大家的新奇思路和环保意识点赞。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创作,22个参赛小组依次向大家介绍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及灵感来源。来自园艺学院园林一班的曹华春、周红润、许美静同学创作了《Life VEM》,她们的灵感来源于平日可见的售卖机,生命售卖机贩卖着“空气”“花”“土壤”“水”这些生命元素,但当地球遭到人类大肆破环之后,也许这些稀松平常的“商品”便会变得价值连城,“心向地球,心中才会有绿色,新相地球,生活才会有彩虹”这幅作品完美的诠释了活动的主题——“心向地球,新相地球”。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工171班的高林燕创作了《餐桌上的浪费》,她表示:“假设有一片可以养大五只鸡的稻田,那么也许只有两只半可以上到人类的餐桌,而这两只半鸡中,又有半只沦落到垃圾堆中随垃圾渗透液进入地下水再破坏人类的生活健康,而更要注意的是,山区的很多人依旧是吃不上鸡肉甚至吃不饱的,由此可见,餐桌上的环保是非常重要的,我呼吁大家人人光盘!”

在评审环节的同时,50名参赛选手共同在主题展板上绘制了一幅“青山绿水”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经过人大附中美术教师杜薇薇、资环学院翁雨晴和高纹曾三位评委的共同商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以及参与奖若干,并进行了颁奖仪式。至此,“心向地球,新相地球”环保漫画大赛圆满落幕,相信在思维碰撞的瞬间,在笔锋扭转的画卷上,除了创作的快乐,更带给各位参赛者对于环保问题更加深入的思考。“环保无小事”,当有更多的人“心向地球”,一点一滴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时,我们终能得到一个美丽健康的“新相地球”。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