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首期“卓越论坛”举行 助推“双一流”建设

姜萍萍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1日上午,我校“卓越论坛”首期报告会在东区主楼四层报告厅举行,QS全球教育中国地区总监张巘博士受邀作了题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学科-QS观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就“卓越论坛”的相关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卓越论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5+1”工程实施而设。学校专门成立“卓越论坛”组委会,统筹负责论坛的方案计划与活动组织。论坛内容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科培育”和“大学治理”四大板块,范围覆盖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等各类群体,以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工作机制、做好宣传总结为要求,进一步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报告中,张巘博士围绕QS排名方法、QS世界大学排名、QS亚洲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等指标体系设置进行深入阐述,她结合我校的发展现状,多角度多层次地分析了在各项指标中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从重视人才引进、提升管理水平、加强国际合作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曲瑛德处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张巘博士从国际化视角为我们详细介绍了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管理经验,这对学校的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做好规划,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摄影:姜萍萍)

新闻背景:

QS全球教育集团成立于1990年,总部位于英国伦敦,长期致力于促进全球教育发展,通过和全球5000多所名校的长期合作,积累了全球高校大数据,发布的研究影响了各国在相关领域的政策,是世界高等教育的三大权威评价机构之一。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