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发学院李小云教授发表论文谈精准扶贫引发关注

刘铮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6日,我校人发学院教授李小云在《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学报》2019年第5期上发表论文《精准扶贫:中国扶贫的新实践》,系统论述了我国在实施扶贫战略中精准扶贫的新实践模式,观点引发关注。

文章指出, 脱贫攻坚战实施以来,中国扶贫政策仍在开发式扶贫的基础上建立,同时,为应对21世纪以来特别是21世纪第二个十年以来经济社会转型所出现的挑战,在扶贫领导体制、贫困治理机制、扶贫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创新。在扶贫体制方面,创新使用政府行政主导、五级书记挂帅、第一书记驻村等方式;在贫困治理机制方面,打破部门壁垒,实现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回归部门专业技术理性,建立考核评估体系;在扶贫方式方面,因地因人因需制宜创新和扩展多元化扶贫方式。在政策的引领下,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是中国扶贫的新实践、中国减贫叙事中的新故事。

李小云为论文第一作者,人发学院博士生陈邦炼、人发学院教授唐丽霞为论文的第二、第三作者。

附:论文链接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