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再回首 共筑梦 国际学院举办建院2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

国际学院 2019年10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19日,恰逢我校国际学院建院25周年之际,为增进新老国院人情谊,共同传承农大精神,国际学院以“再回首 共筑梦”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院庆活动,包括庆典大会、新书发布、校友面对面、文艺演出、嘉年华等。

龚校长.JPG

庆典大会上,我校副校长龚元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国际学院建院25周年的祝贺,回顾了学院25年来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就,感谢学院的创建者、开拓者、建设者和广大校友。他指出,此次庆典既是一次喜庆活动,也是一次聚智交流的盛会,希望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25年办学经验,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扩大教学影响力,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欢迎校友发挥自身优势献智献力,同学院一道把握机遇走向世界,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副校长Alana Jones感谢国际学院对科罗拉多大学的信任,肯定了双方合作办学带来的巨大价值和深远影响,并高度赞扬国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她表示,合作25年来,双方在互促发展的同时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期待携手共建下一个更好的25年。

贝德福德大学副校长Ashraf Jawaid谈到,贝德福德大学与国际学院过去集优势资源在人才培养、互访交流、社会公益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探索,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学子,希望未来双方凝聚力量共奋进,再创新的辉煌。

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傅泽田深情回顾了国际学院的筹建历程,以及学院25年来不断创新改革取得的喜人成绩。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对外开放不断向前发展、深入推进,国际学院紧跟时代潮流应运而生、建设成长,这离不开一代代国院人的远见卓识与开拓奋斗,希望大家弘扬老一代国院人的精神品质,把握发展大势,在创新的时代浪潮中坚定地将改革进行到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一流大学的卓越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我骄傲,我是国院人;我自豪,我是国院人。国际学院,生日快乐!”94级校友陈群深情表白国际学院,他激动地表示,国际学院为学生搭建了了解世界、提升能力、交流文化的载体平台,上学时受到的知识教育使自己终生受益,祝福国际学院越来越好。

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欢迎并感谢出席活动的嘉宾和校友,回顾了建院25年来的办学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成果和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致敬具有非凡勇气和国际视野的学院开拓者。他表示,国际学院师生始终秉承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的原则,坚持笃定的初心,以海纳百川的胸怀不断发展进步,无论是培养目标的升华还是学院定位的变化无不体现着国际学院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精神。展望未来,国际学院将不辱使命,进一步服务国家需求,以质量为核心,提升办学层次,推动教学与科研相互融合促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庆典大会由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持。现场还举办了《再回首》、《共筑梦》新书发布仪式以及国院25年发展大事记“昨日重现”环节。《再回首》、《共筑梦》两书由国际学院院长黄冠华、院党委书记陈明海主编。《再回首》以约稿和采访的形式记录了54位校友代表和12位国内外教职工代表在国际学院学习、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共筑梦》以图片的形式记录了国际学院25年来的难忘动人瞬间,展现了国院人的奋斗身影、青春之姿、报国之志。

 

如何更有意义的在国院度过青春时光?国院学子就业前景怎么样?学院未来如何更快更好发展?当天下午,国际学院举办“校友面对面”活动,与会人员纷纷回忆自己的国院往事,倾情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

当天晚上,国际学院还举行了“回首·筑梦:星月华年 筑梦未来”25周年院庆文艺演出。演出通过“忆往昔光辉”和“谱锦绣华章”两个篇章讲述国院的往事今朝,集中展示了国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国际学院全体师生、曾经在国际学院工作过的院领导,以及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英国贝德福德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英国德蒙福特大学等国外各合作院校嘉宾与返校校友等参加了各项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