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凌云教授获中国农药工业协会农药创新贡献奖技术创新一等奖

理学院 2019年10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日前,第十九届全国农药交流会在上海举行,会上举行了农药创新贡献奖颁奖典礼。我校理学院凌云教授团队的项目被中国农药工业协会评为农药创新贡献奖技术创新一等奖。凌云代表获奖团队领奖。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专门设立农药创新贡献奖,以表彰在农药行业的发展过程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

我校理学院凌云教授团队与湖北汇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探索,针对磺酰脲类超高效除草剂关键中间体2-氨基-4,6-二甲氧基嘧啶(ADMP)开发出一条绿色清洁工艺路线,极大地减少了“三废”排放,同时提高了产品质量。该产品是生产超高效磺酰脲类除草剂20多个品种关键中间体,对磺酰脲类超高效除草剂的生产起到十分关键作用。该技术的成功实施,使我国该类除草剂产品质量、用药的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极大缓解我国磺酰脲类超高效除草剂生产环保压力,对提高我国农药生产制造技术,提高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为企业带来强劲的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具有十分明显环保效益及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