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之大典,精彩有你——中国农大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马文哲 2019年11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新中国成立70年庆祝活动中,我校近1800余名师生圆满完成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志愿服务的光荣使命,用骄人成绩谱写出了中国农业大学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完美展现了新时代农大师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气质,爱党爱国、知农爱农的深厚情怀,接续奋斗、再立新功的责任担当。

11月1日下午,中国农大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东校区隆重举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祝江南,指导组成员胡智刚、楚哲,校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副校长钱学军,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副校长辛贤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主持。

伴随着悠扬欢快的《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歌曲,在参与广场合唱、广场联欢表演同学的带领下,全场师生挥舞国旗,放声高歌,重温国庆盛况,尽情抒发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我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纪念视频,一起回顾了农大师生的训练历程和优异表现,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张张有故事的照片,一帧帧汗水泪水交织的画面,将大家共同带回到那段刻骨铭心的日子。

李培景代表学校宣读了《中国农业大学关于表彰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全体师生的决定》、《中国农业大学关于授予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学校号召,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国庆活动形式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贯通起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师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礼盒,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这次国庆庆典活动中,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国庆庆典之后学校倡导鼓励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师生将参与活动的经历、感受向周围师生进行宣讲,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的实际行动,目前已开展各种形式的宣讲两百余场,营造了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浓厚氛围。近期,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组建全国宣讲团进行宣讲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宣讲团,精心选拔了8位师生将赴吉林省进行巡讲。

会上,5位宣讲团师生代表讲述了他们的国庆故事和珍贵回忆。方阵训练组副组长、信电学院团委书记张鑫,方阵教练组组长、工学院学生王亮,游行志愿者国际学院学生谭思沩、园艺学院学生盖时霖,方阵行进指挥长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先后上台作精彩发言,分享了参与国庆各项任务的难忘经历和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彰显了新时代农大师生爱党爱国、知农爱农、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和担当精神,动情的讲述引发在场师生强烈共鸣,不禁热泪盈眶。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向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全体师生、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以及全体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农大师生的完美演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扬,精彩呈现了共和国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成就和光明前景,精彩呈现了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扎根农民群众促发展的深厚底蕴和深沉情怀,精彩呈现了新时代农科学子爱党爱国、知农爱农、朝气蓬勃、砥砺前行的昂扬姿态和担当精神,这是一场提升凝聚力、提振精气神的盛大呈现,是一次新时代学校风貌、师生风貌的精彩亮相!姜沛民强调,要大力弘扬庆祝活动中呈现出的爱国热情,认真总结庆祝活动中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化拓展庆祝活动中所取得的各项成果,更好地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为国担当、为国奉献、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转化为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实际行动。

姜沛民对全体师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把参加国庆活动的生动体验转化为增强四个自信的自觉行动,进一步用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激励师生,把农大人心系祖国、心系民生、为民奋斗的优良品格传承下去;二是要把这次国庆活动的收获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建设祖国、推动农大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把学习宣传国庆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深入挖掘和总结先进生动的感人事迹,发挥榜样力量,砥砺共同奋进;四是要把这次国庆活动积累的有益经验形成今后工作范本,更好服务师生和学校工作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再接再厉,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的洪亮歌声中落下帷幕。

学校国庆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与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学生记者 关雷 张瀚中 吴颖颖 何宇璐 摄影)

我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纪念视频:http://tv.cau.edu.cn/show/index/id/671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