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114周年校庆日 | 2019校友返校日中的“他们”

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年11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2019年校友返校日”拉开帷幕,上午8点,东、西两个校区的校门口有了不同往日的热闹,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各行各业的农大人陆陆续续回校省亲。

他们三三两两、满面笑容地走进曾经一起生活的校园,与当年的同学讲述自己的故事、回忆学生时代的过往。有过一起打篮球、一起进行辩论赛、一起攀岩或者一起为演出排练的经历,也有半夜12点一起从学校走到天安门广场只为站在第一排看升旗的执着,一切就好像就发生在昨天。

在他们中,有今年6月刚刚毕业的新校友,也有两鬓斑白的老校友;有的校友选择硕士继续在母校深造,成了在校六年的“资深校友”,也有毕业后出国或者去其他学校学习,但仍然时时牵挂母校的。大家或独自回来,或携妻子一起重返故土,还有的是全家一起回校,其中甚至有一些家庭,一家三个人都是“农大校友”,这份对农大深沉的感情可见一斑。

这里的每一位校友,都是农大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甚至是书写者。在返校日这一特殊的日子,他们一起重温了农大的变迁和重要历史节点——回忆起北京农机学院和北京农大的分分合合,回忆起百年校庆举校同庆撞钟时的欣喜,也回忆起北京奥运举国上下的沸腾和在自己宿舍楼下见证奥运冠军诞生的自豪感……而对于“新历史”——东区新图书馆建成使用,也是大家谈的最多的一件大事,大家为图书馆的现代化、人性化设计感叹,也为未能有机会在里面学习而遗憾,但更多的愿意祝福母校发展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本次返校活动中,还有这样一群穿着红色“工作服”的小伙伴——“未来校友”。在返校日为各位校友提供帮助和服务的志愿者,都是农大的在校学生。从现场服务到最后收尾,忙碌的一天并没有让各位同学松懈、怠慢,他们兢兢业业恪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让整个环节的任何一站掉队;有的一天都顾不上吃饭,只为减少校友等待的时间。而且在与校友互动的过程中,激发了自己对于这份工作的自豪感,他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觉得很有意义呀”。也是通过返校日志愿服务活动,让在校生和校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对于自己的未来和对在校生活的规划有了新的认知和想法,内心也更加充盈。

前期的筹备同样紧张而忙碌。17号的晚上,校友办老师和社团成员工作到18号的凌晨,生怕第二天早晨对各位校友“招待不周”,又继续加班加点的准备起物料来。他们心里清楚,校友们有空回来一次不容易,特别是一些不在本地的校友,所以回家了,就一定要让他们心满意足。

就这样,在返校日活动中,我们的“母校”、“校友”和“在校生”连接在了一起。每一个农大人在一起就是一个拆不散的整体,我们肩并肩,为“中国农业大学”这个共同的家园而努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