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职工党支部与图书馆西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书馆 2019年11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12日下午,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职工党支部与图书馆西馆教工党支部在图书馆东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交流会。图书馆副馆长左文革主持会议,两支部成员参加交流。

党日活动中,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强化支部建设”为主题讲授党课。连正兴教授带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就是因为我们坚持了正确的理论,找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首批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先后获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这个支部建在学科上,拥有一批知名教授。支部日常建设注重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连正兴教授介绍了党支部建设的探索和经验。支部及时学习理论和时事、规范举行组织生活,同时结合专业特点、成员需求创新载体和组织活动。大家从中受到很多启示,期待今后更多交流学习。

图书馆副馆长、西馆教工支部书记左文革研究馆员以信息服务为重点,介绍图书馆面向学科开展的服务工作。她分析了通行的评价学科发展的指标及内容,并以文献统计为依据,呈现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各指标的发展变化,从研究热点、前沿中研判学科的位次,并结合对标机构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针对性的分析,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支部成员曾申明教授分析,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中的家畜多数属于大动物,育种年限较长,育种成本也较高,因此本专业发文量多但影响因子偏低。刘国世教授提出目前本专业领域中专利申请以及专利转化方面存在的瓶颈,希望图书馆开展相关指导培训,帮助教师申请高水平的专利并转化应用;连正兴教授也建议图书馆增加专利申请、成果转化协助相关的服务。左文革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图书馆将进一步推进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中,图书馆西馆教工支部与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教工党支部一道参观了“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主题教育展,并陪同参观了新图书馆。在主题展参观中,大家又一次深入了解了农大人为党和国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更加深切认识到学校发展建设和国家命运、改革发展进程紧密相连。新图书馆让老师们感受学校发展变化、感受学校为人才培养提供的现代感、人性化的举措,大家都表示将更好地利用资源促进工作、服务育人。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