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6名师生荣获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表彰

校团委 2019年11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我校近1900余名师生圆满完成了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志愿服务的光荣使命,涌现出了许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砥砺奋斗的典型人物和生动故事,他们是训练队伍中的顶梁柱和主心骨,他们是农大师生爱国奋斗的先锋队和排头兵,他们的风采展现了新时代农大师生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精神气质,爱党爱国、知农爱农的深厚情怀,接续奋斗、再立新功的责任担当。

近日,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授予黄振翔、宋赛、杨海岩、王亮、汪子钧、杨钰6名师生“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表彰他们在国庆庆祝活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黄振翔,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部(处)长。在国庆游行训练期间,担任“乡村振兴”群众游行方阵集散指挥长,负责21方阵日常训练、演练彩排期间的集结疏散工作,根据党中央“自由、生动、欢愉、活泼”的方针原则,按照市委“精精益求精 万万无一失”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与各部门团结协作,周密安排,在整个庆祝大会活动过程中带领团队指挥调度3000余人的方阵安全、高效进行集结、疏散。每次训练前他总是提前赴训练场反复踏勘,每次集结前总是第一个到场指挥交通,每次训练结束后总是保障所有人安全返回后才最后一个离场,活动期间共计安排车辆超过750车次,运送超过38000人次,做到一个人不少,一个人不丢,一个人不伤,圆满完成了庆祝大会的集散交通保障任务。

宋赛,九三学社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二支社社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教师。作为领队老师,带领中国农业大学100名学生参加天安门广场群众联欢“千人合唱”演出,圆满完成了本次重大的国家演出任务。坚持政治第一原则,宋赛带领团队制定了周密的演出工作计划,每一个环节都精密部署,精准实施。针对90后、00后不同年龄段的学生,采取不同的思想政治工作方式与方法,从组织到演出历时5个月,累计300小时排练,把国庆庆典活动当作爱国主义课堂,从感性到理性,共情到共鸣,用音乐为桥梁连接国家与个人,将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让大学生们共同为祖国70华诞庆祝。

杨海岩,农学院分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在国庆游行训练期间,担任21方阵游行工作专班的后勤保障组组长、训练骨干。活动前,充分发挥了基层团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想师生之所想,细致周到筹备后勤保障事宜;训练中,与后勤保障组成员一起负责方阵服装、道具的管理,餐包定制和发放,训练期间的用餐用水服务和训练物资保障工作,配合训练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的主题教育观影活动、中秋节校徽月饼发放活动,同时还组织本学院参训师生前往怀柔镇兴隆庄村与当地参与游行群众共庆“中国农民丰收节”,增进了学生与农民群众间的友谊,厚植了知农爱农报国情。

汪子钧,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在国庆当晚的广场联欢庆祝活动中,担任我校学生领队,协助老师组织完成合唱联欢训练任务,牺牲个人假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专班老师组织开展人员选拔、制定训练方案以及活动应急预案;在训练中,他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从训练前整理曲谱、道具到训练后整理物品、组织安全返校,他细心体贴、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力尽所能,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个夏天,我唱过最多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说过最多的话是我爱你中国!站在天安门广场,我自豪我代表我的祖国!”

王亮,工学院本科生、校国旗班班长。在国庆游行训练期间,担任21号方阵“乡村振兴”教练组组长,方阵首排训练骨干标兵。在前期准备中,王亮与各位训练组老师多次进行协商讨论,制定相关训练计划,在训练前期,组织训练团队国旗班和旌学社队员进行素质拓展和动作培训;在合训阶段,王亮积极的促进方阵各区县群众与在校同学的训练进度磨合。在机场验收、长安街演练等几次训练中,他积极的配合专班老师,保障方阵行进顺利,最终21号方阵以近乎“0”秒的误差完成此次任务!“这个夏天,爱国,是我毕生难忘的一课!”

杨钰,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研究生,曾任专职辅导员。在国庆游行训练期间,任第九中队中队长,同时参与方阵后勤保障组的工作。在训练中,全勤完成训练和表演任务,为同学和老乡进行动作示范,并带领第九中队夺得了校内训练评比的综合优秀奖“流动红旗”。严格要求自己,以动作标准、表情欢愉被挑选入方阵第一排中间的骨干位置。在后勤保障服务工作中,她协助后勤组完成清点、发放、管理服装道具和餐包的工作。认真与严肃的她,以身作则,用心带领好团队做到更好,用自己最好、最美的青春为祖国献礼!

让我们以受表彰的师生为榜样,切实把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贯通起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持续奋斗!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