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接地气 暖人心 整改落实见成效

新闻中心 2019年11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门把手穿上“小毛衣”、“一键式报警柱”提供可视化报警通道、晚间增设往返校车……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在中国农业大学的校园内有序推进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校领导班子和各单位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强调“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聚焦问题、服务和效率,为老百姓解决迫切需要改进的实事”,真正沉下去、贯到底,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学校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解决“关键小事”就是解决“头等大事”

解决群众反映最突出的“小事”,使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尺。

西校区老旧小区居民“用水难”是师生职工反映最突出问题之一。由于供水管道严重老化腐蚀,深水井水质严重下降,不仅对居民用水造成安全隐患,同时也造成大量水资源浪费。11月中旬,由基建处负责、后勤保障处配合实施的西区自来水改造工程(一期)顺利竣工验收。该项目难度大、要求高、标准严,面对地下管网交错复杂、地上作业面狭小、改造期间停车难等问题,学校负责部门联手施工单位设立专门安全员队伍,积极主动做好疏导工作、做好防范工作、做好群众工作。面对更换水表“无一遗漏”的要求,负责部门专门成立5人“入户小组”,在张贴通知、电子屏告知以外,一天三次前往未更换水表住户家中,点对点、面对面通知到位。截止目前,小区室外管道、无负压设备安装已经完成,1394户小区住户已更换水表,安装率93.7%,达到验收合格标准。该项目有效提高了我校老旧小区居民的用水质量,1488户近3000名居民用水问题得到切实改善。

用获得感幸福感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要让群众感受到温度,就要主动发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获得感幸福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含金量”。

校医院在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询患者的迫切需求,考虑到学校肩关节炎、颈椎病、腰椎病等慢性病患者较多,校医院升级中医理疗设备,新购进磁振热治疗仪、中频干扰电治疗仪、牵引床等医疗设施。理学院李老师对这项举措赞不绝口,他表示,新机器治疗效果好,使用后肩关节疼痛得到明显缓解。下一步,校医院还将继续扩大中医科就诊条件,充分发挥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和作用,考虑增加红光、超声药物透入仪、艾灸仪等设备,为师生提供安全有效的公共卫生服务。

西区幼儿园党支部边学边干,把党员们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焕发出了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大家集思广益,为了让孩子们开门时手不再寒冷,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一针一线编织,给冰凉的门把手穿上温暖的“小毛衣”。 这项举措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门把手毛茸茸的,手不凉了,我们好喜欢。” 孩子们惊喜地说。

创新方式方法 整改落实“走新”更“走心”

各部门结合学校具体实际,充分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力争让整改落实“走新”更“走心”。

东西校区周六晚间没有班车,这可苦了跨校区上课的学生。面对这一问题,后勤保障处10月10日发布通知,于2019年10月12日至2020年1月15日期间,增设东、西校区周六晚间班车两趟。在充分考虑通知覆盖率问题后,该信息不仅通过校园网页发布,同时也借助新媒体手段,在微信企业公众号“CAU后勤小生”进行及时发布,消息一经推出,阅读量随即突破3000。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表示,面对师生们不断变化的新需求,要积极回应,统筹协调,用实际行动让师生感受到新变化。

新技术保卫平安和谐校园,保卫部在多次调研和实地勘查后,集中安装了“一键式报警柱”,为师生提供一条便捷的可视化应急报警通道。首次引进的报警柱由报警器、警灯、定位装置和摄像头等组成,支持语音对讲、警情定位、视频监控等功能。当发生紧急情况时,求助者按下报警按钮,保卫部24小时值班室接到报警信号后,能够第一时间调动安保力量赶赴现场处置警情。保卫部部长黄清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制度防等方面建设,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