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会见苏州市吴中区区长

欧阳永志 2019年11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6日,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区长陈嵘带队来我校访问,进一步推动地校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客人。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陈嵘一行表示欢迎,感谢吴中区对我校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有机循环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各方面都反响都非常好,为解决城市废弃物的循环利用问题提供了新的路径。这种产业研究院模式解决了科技和经济两张皮的问题。孙其信强调,学校高度重视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的建设发展,研究院是学校科技创新模式的一种新型探索,也是学校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一个探索,同时也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产业发展的一种模式探索。他表示,学校对机循环研究院(苏州)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把它当作一个先行试验区,坚定不移的往前推进,希望通过这一先行试验区,真正把学校新型的科研探索、新型研究生教育模式、新型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机结合起来,用学校的科技和人才力量更好地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为都市驱动型的乡村振兴探出一条路子来。希望地校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为苏州市新型产业发展、为江苏省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陈嵘代表苏州市吴中区对中国农大在吴中区开展产学研合作表示欢迎,对孙其信校长提出的产教融合新理念表示完全赞同。她指出,吴中区生态环境优越,区域物产丰沛,是闻名遐迩的“鱼米之乡”,可谓“月月有花、季季有果、天天有鱼虾”。吴中区是国家级生态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试点区、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她表示,当前,吴中区正在全力建设生态涵养发展试验区,中国农大在农业绿色发展、有机循环研究等方面有强大的科技优势,相信校地双方的合作一定是共赢、多赢的,一定能够不断地、更好的往前走。

当天下午,陈嵘一行还前往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资环学院,并与资环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进行了座谈。

我校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院长李季等,苏州市吴中区副区长王卫国及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