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指导主题教育机关第一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欧阳永志 2019年11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27日下午,主题教育机关第一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区主楼519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姜沛民全程参加指导并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主题教育机关第一小组组长宋明志主持会议。

会上,周旭峰代表党政办公室班子作对照检视发言,重点检视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并从深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党性修养提高、坚持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

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副主任宋明志,党委保卫部(保卫处)部长黄清波、副部长赵俊亮,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武慧媛、范大年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

与会人员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与成长,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问题,剖析主观上、思想上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党政办、党委巡察督导办公室、党委保卫部与会处级干部对照检视问题与不足的发言后,姜沛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同志们聚焦主题教育主线,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经验、总结教训、剖析自己,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实在在谈问题、实事求是讲不足,在6个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一是理论学习很有收获;二是对照检查是严肃认真的;三是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四是深挖根源聚焦问题;五是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六是会议形式有所创新。机关各部门打破分工壁垒,共同学习,互相交流,增进了解,形成了相互学习、促进提升的全新模式。

姜沛民强调,党委各部门是负责党委各项工作执行落实的重要部门,也是党委形象的重要窗口。大家的精神状态、工作成绩和工作作风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党委形象,展现着学校干部队伍的形象,对学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清清爽爽的同事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起着重要作用。为做好下一步工作,姜沛民提出了六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在学习成果的转化上下功夫,认真总结、凝练提升学习成果,把学习中发现的不足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二是要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坚持原则,主动担当作为;四要是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切实站在群众的立场,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五是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在工作中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做在全校的前头,树立标杆;六是要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筑牢防线、坚守红线,加强警示教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