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宣言发布

本科生院 2019年11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30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9所诞生于宝塔山下、延河之滨高校组成的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在北京理工大学举办“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宣言”(简称“延河宣言”)发布会。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我校副校长王涛等出席发布会。

宣言立足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开启创办高等教育,并创建带领一批新型大学发展壮大延续至今的伟大实践,宣誓了作为新中国高等教育重要力量的延河联盟,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教育方针和人才培养第一要务,致力于面向时代、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合作育人、合作创新和合作发展,携手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大潮奔涌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矢志不渝!

王涛在发布会上发言,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的红色基因源于延安,源于南泥湾。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是推动我们发展的精神力量,作为从延安走出来的我党创建的第一所农业高等学府,延安精神和南泥湾精神在中国农业大学得到了传承和发扬。中国农业大学完全拥护宣言的各项主张,将积极履行联盟成员的义务,积极推动联盟高校间合作育人机制的建立。

在大会上王涛倡议9所高校的教务部门组建联谊会,落实宣言的各项举措,促进联盟高校的协同合作、资源共享,开创联盟人才培养合作新局面。倡议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赞同和热烈响应。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参加会议。

附件: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宣言(延河宣言).pdf

背景材料:

2019年3月16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在延安时期立德树人和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理念,共同提升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本着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整合优势、协同创新原则,在北京理工大学的发起和倡议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延安大学等9所诞生于延安的高校自愿组成联合组织,发起成立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延河联盟)。联盟旨在共同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院士担任。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