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31日中午,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次主题教育学习,大学生党建指导员、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鑫教授全程参与并进行指导。

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邓蓉蓉同学汇报了前期学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及与农大社区党支部的红色“1+1”活动,郭鑫介绍了研究生院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效果,并领学了《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习近平关于北京工作的论述摘编》中的部分篇章。结合我校实际及动科第三本科生党支部的特点,郭鑫重点推荐了上述著作中涉及的曲周精神、粮食安全、健康养殖、绿色发展、北京的功能和发展定位等内容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同志的光辉事迹。

会上,两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研究生院建院35周年宣传记录片,围绕“师生一对一”结对子干实事谈心谈话活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共建等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为每一位学生发放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通讯录。参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老师的导学下,感受到强农兴农铸中国梦的誓言是深刻地镌刻在每个农大人心中的;观看研究生院宣传片后,希望自己今后也能有幸成为一名农大研究生,未来在祖国大地的广阔舞台书写人生;我们农大学子要学习黄文秀同志为理想信念奋斗终身的奉献精神,为解民生之多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郭鑫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学生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学习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业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研究生院党支部的老师们也会时常联系动科第三党支部的同学们,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督促指导,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