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荣获“青春与祖国同行”全国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奖一等奖

研工部 2019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发布了2019年“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社会实践成果获奖名单,我校10名研究生分别荣获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奖各级奖项。

为加强高等学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力度,发挥高校硕博士研究生在科技服务中的作用,搭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育人工作的新平台,2019年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组织策划的“青春与祖国同行”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在北京市房山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等地顺利开展。我校共40余名师生参与到此次社会实践,共撰写各类实践报告和项目解决方案30余篇,开展各类主题宣讲活动4场,听众超过500余人,实践方对我校参与活动师生的科研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创新发展中心通过开展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工作,共收到各类实践成果217件,经有关专家认真细致的评审,共产生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0项。其中,我校土地学院兰天同学的调研成果《鄂尔多斯东胜区土壤监测指南》获得一等奖;农学院杨志坤同学的调研成果《加强种植业生产管理,为东胜区的产业转型保驾护航》、经管学院陈宏伟同学的调研成果《灶火壕村乡村振兴产业规划建议书》获得二等奖;信电学院张善宏同学的调研成果《针对供热系统的二次管网平衡调节与用户侧末端水力平衡调节技术的仿真对比分析报告》,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徐永洞同学的调研成果《畜禽粪污的常见处理技术与高温厌氧发酵的影响因素》,动医学院李静云同学的调研成果《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 助力基层兽医工作——东胜区疫控中心参观调研总结》,动医学院杨立新同学的调研成果《加快养殖技术提升,准确快速检测疫病,为养殖厂户保驾护航》,资环学院李斌哲同学的调研成果《助力大同能源革命研究报告》,食品学院凌梦琪同学的调研成果《中国葡萄酒庄的生存之道》,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子涵同学的调研成果《如何加强民营企业党支部建设——以北京浩鸿达科技发展股份公司为例》获得三等奖。

据悉,我校党委研工部将根据研究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形成行之有效的调研报告并编写完成《农村,我们来了》(第二版),进一步提升实践育人实效。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