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会见镇康县领导班子成员 强调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到“四不摘”

欧阳永志 2019年11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5日下午,云南省镇康县县委书记董万春带队来我校访问,深入对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校长孙其信、副校长龚元石在东区会见了董万春一行。孙其信表示,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脱贫不返贫。

孙其信说,很高兴看到镇康县摘掉贫困县的帽子,这是在党中央及云南省委、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帮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不摘”要求,持续开展结对帮扶,构建大扶贫格局,认真履行责任,确保帮扶工作不间断、不脱钩,脱贫不脱手。紧紧围绕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这条主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重解决镇康县发展短板问题。他强调,脱贫之后的工作重点要转向乡村振兴。乡村振兴是一篇大文章,要有长远的谋划布局,每一个地方都有实现乡村振兴的不同的路径、不同的方式和不同的重点,县里要围绕乡村振兴的五个方面20字方针做好布局谋划。中国农大将围绕镇康县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巩固脱贫成果,确保脱贫不返贫。

董万春介绍了镇康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大力帮扶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农业大学挂钩帮扶镇康县五年来,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心系边疆、情系镇康,给予了镇康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关怀,在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多方面给予了鼎力支持帮助。镇康县于今年4月顺利脱贫摘帽,贫困乡镇清零,贫困村从38个减少到2个,贫困人口从9606户38072人减少到425户1400人,贫困发生率从24.17%降至1.04%。他表示,为巩固脱贫成果,推动剩余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退出,县里制定出台了相关措施,其中一些举措的落实还需要中国农大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他还就进一步推动镇康县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生态种养殖等方面的项目提出了帮扶需求。

座谈中,龚元石、董万春等与会人员围绕具体帮扶工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镇康县县委、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我校管理服务机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