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8名师生赴吉林省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

校团委 2019年11月0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6日,中国农业大学牵头与北京农学院共同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 由校团委书记尤泳带队赴吉林省开展宣讲。

 

6日上午,宣讲报告会在长春工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永兴,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张立军、副处长乔东升以及部分高校党委副书记、中国农业大学校团委书记尤泳出席宣讲会,来自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师生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5万余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宣讲会。报告会由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忠主持。

 

潘永兴首先代表吉林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教育部号召全国教育系统向参与活动的首都高校及各类学校的师生学习。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农学院作为首都高校代表为庆祝活动做出重大贡献,希望吉林高校师生充分利用这次宣讲报告会的难得机会,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自觉以宣讲团师生为代表为榜样,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报告会上,宣讲师生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感人之处引得潸然泪下,豪迈之处引发掌声雷动,幽默之处引会心一笑。

 

游行方阵训练组副组长、第十四中队长张鑫以一位主动请缨参加国庆游行的同学引入,分享了自己两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的难忘经历。

 

国旗班班长、方阵教练组组长王亮以“2分43秒13”为题,揭秘了21方阵近乎零误差完成任务背后的艰辛付出。

 

方阵游行队员张志强分享了自己从一名替补转正上场的曲折故事,用农科学子坚定的爱国初心向祖国报道。

 

21方阵训练组组长、行进指挥长马紫威以“我是21方阵的1-2”为题从组织者的角度回顾了方阵从组建到训练再到圆满完成任务的艰辛与感动,诠释了一名共青团干部在战斗一线的使命和担当。

广场合唱团成员张雪娇作为一名曾经的支教团老师,在庆典结束的第二天就回到曾经的支教地,为当地孩子们带来歌声和希望。

 

广场群众联欢成员汪子钧分享了自己一家三口人参加国庆服务保障工作却不能相见,舍小家为大家的感人故事。

游行方阵队员谭思沩从睡过的大街、熬过的黑夜、淋过的暴雨、赏过的明月分享了自己做一名00后新青年参与国庆活动的成长和感悟。

 

游行方阵队员盖时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革命后代克服伤病挑战坚持参加训练的难忘经历。

 

不少现场的师生,在宣讲会结束后纷纷与我校宣讲团进行交流,表达了对参与国庆任务的敬意,也对宣讲团成员的感人事迹赞叹不已。听完报告,台下掌声经久不断,吉林高校师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

 

吉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李青松表示,“听完所有的宣讲,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他们经过了几个月的刻苦训练,出色的完成了阅兵任务,为大家带来了整齐优美的视听盛宴。这正是爱国的体现!而身为预参军的我,一定努力训练,提高思想觉悟,怀揣爱国情怀,坚定走下去!"

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宋德照表示,本次宣讲会让我感受到爱国主义教育不仅要从理论上彻底的说服人,更要用真实的故事去打动人,用真挚的感情去感染人,自己作为未来的思政教育工作者,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运用行之有效的形式,以理服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在青年学子中开展深入持久、行之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日下午,宣讲团成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长春理工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参加党团日活动。

在长春理工大学,宣讲团师生参加了主题团日活动,共同观看了支部团员们表演的情景剧“五四春潮”以及配乐诗朗诵,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庆期间的经历和感受。团日活动结束后,师生还共同前往校史馆进行参观,学习王大珩院士的先进事迹。

 

 在吉林农业大学,宣讲团师生首先参观了学校“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在主题党日活动中与学工部党支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聆听了两堂微党课,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国庆活动的体验和感受,大家最后还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开展了广泛深刻的交流。

据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共组织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我校近1900名师生在庆祝活动中承担第21“乡村振兴”方阵游行、广场合唱、群众联欢、后勤保障与宣传等多项任务。近日,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首都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组织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30余首都教育系统服务国庆保障活动宣讲团赴全国各地开展宣讲活动,接到宣讲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由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任组长,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专班,紧锣密鼓开展宣讲团人员选拔、演讲培训、校内试讲、意识形态责任落实、宣传推广等工作。出发前,李培景为宣讲团成员送行,并嘱咐大家一定要生动、全面地向吉林师生展示首都师生、农大师生“国之大典,精彩有我”的爱国情怀。返校后,学校还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宣讲团成员开展系列校内宣讲,提升学校爱国主义育人实效。

宣讲视频链接:http://tv.cau.edu.cn/show/index/id/672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