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体艺部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讲授党课

体艺部 2019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开展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体艺部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结合调研成果,党支部书记杜学振、主任束景丹讲授主题党课。

会上,杜学振首先为全体党员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内容。杜学振表示姜书记以“坚守初心 矢志奋斗——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 强农兴农的时代使命”为题,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体艺部全体党员一定要通过主题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立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自觉行动。

杜学振随后以“牢记初心使命 团结一心干事业”为题,向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分为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正视成绩增强信心、反思问题改进工作、团结一心推动工作四个部分,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结合座谈等调研成果,提出了体艺部党的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方向。他表示体艺部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对于存在的问题要逐一研究,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他强调体艺部直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体育和艺术的育人功能,发挥直属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推动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束景丹以“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责任担当 严格行为规范”为题,进行党课的讲授。他以方志敏烈士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例,强调全体党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在教学和工作中,必须以学生为中心,体育工作中要着力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健全学生人格、培养学生顽强意志,艺术工作中要帮助学生在艺术熏陶下激发创新意识和培养审美情趣。他强调 “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平凡而不屑”,在平凡的岗位上,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四有”好老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