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先锋论坛主题党日活动

动医学院 2019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动物医学院基础兽医学系和预防兽医学系教职工党支部积极落实“六个一”工作要求,开展具有兽医学科特色的学院品牌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论坛”。

 

动物医学院第十九期“党员先锋论坛”于11月6日在学院党员之家举行,预防兽医系青年教师党员蒲娟教授应邀为学生党员做“初心•坚持•希望”主题交流报告,预防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吴文学教授主持。

蒲娟教授2008年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毕业,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跨)世纪优秀人才,入选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2017年获得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目前主要围绕禽流感病毒遗传演化和致病机制开展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PNAS、JVI等杂志发表多篇SCI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课题12项。

蒲娟老师以“初心•坚持•希望”为主题,从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开始谈起,向师生党员分享了各种荣誉背后的努力与付出。她讲述了参加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经历,希望同学们生活和学习中不要过分在意结果,不刻意追逐名利,以一颗平常心去应对困难与挑战,用毅力和恒心实现自我超越,这样很多成果会水到渠成。同时蒲娟老师还分享了她的一些科研经历,强调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以及在研究生阶段如何培养自己的组织领导能力,以便为人生更好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她表示,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坚持自己既定的目标并不断为之奋斗,最终收获一个有意义的人生。吴文学老师总结说道,经历困难与挑战是在座党员同学成长成材的必经之路,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长为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高素质人才。

同日,学院第二十期“党员先锋论坛”在动医大楼401会议室举行,临床兽医系青年教师党员、高级兽医师马翀应邀为学生党员做“勤学·敏行·善思”主题交流报告,临床兽医学系教职工与博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主持。

马翀老师2006年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博士毕业。回校任教前在一线养殖企业工作12年,曾任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兽医和牛奶质量总监、总兽医师等职务。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一等奖、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等多项奖励;曾获北京市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马翀老师以“勤学•敏行•善思”为主题,向师生党员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经历和人生感悟。他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初遇到困难与挑战时,如何运用书本中的知识指导实践工作,克服困难,并转化为生产实际所需要的成果的过程。马翀老师还从三个方面分享了人生感悟:面对生活,要保持良好心态、勇于突破;对待学习,要明白学习的作用,找对学习的方法;关于能力培养,强调了综合素质和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要找准人生的定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怎样做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

在论坛后,两个教职工党支部成员分别与到场的研究生做了交流。两期论坛,有两个教职工党支部和七个研究生党支部共计150余人参加。这两期“党员先锋论坛”既是基础兽医系与预防兽医系教职工党支部对“六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的积极落实,也是通过论坛这一平台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指导,更是学院党员教师对“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深入实践。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