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姜萍萍 2019年11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6日,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东军、秦世成、宁秋娅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书记、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农学院、人文与发展学院、国际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涿州教学实验场、继续教育学院、校办产业等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各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就近期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详细说明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了召开“两对照一查找”专题会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专项整治三项重点工作内容及要求。他强调,近期学校创新性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上下联动协同调研,针对问题推动整改。接下来,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见到实效。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学习组、督导组分别就下一步工作安排作补充说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对督导工作和警示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将督导工作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对机关党委的巡察工作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要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突出主题强化效果。

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对宣传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重要方面,各单位要积极提供线索,切实把各项工作的亮点特色反映出来。

在听取二级党组织书记汇报和学校有关工作通报后,姜沛民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各单位对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对待、精心安排、扎实推进,在过去的基础上都有新收获。他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有三个方面值得充分肯定,一是为了防止上温下凉、上下温差问题,学校加强督察加强交流,通过交流反应思想认识与生动实践,通过交流查验主题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二是做到注意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校上下联动开展集中调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三是充分聚焦重大问题,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姜沛民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一要将学习贯穿始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榜样教育、警示教育等内容纳入学习重点,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工作要聚焦和展现主题教育的成果,要把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方方面面的可喜变化及时反映出来,一方面展示整改落实成绩,另一方面促进交流借鉴、相互启发;三要再接再厉做好下半篇文章,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学好文件吃透精神,检视自己寻找差距,立行立改边做边改。姜沛民强调,主题教育到了冲刺阶段,一定要强化担当,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成效。(摄影:姜萍萍)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