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一行来我校调研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0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一行六人来我校,就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管理、公用房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会见了客人。

张东军代表学校对咸春龙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目前教学科研实验基地和公用房管理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2019年“双一流”建设奋进攻坚行动方案》及《“5+1工程”》等都对办学资源优化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主题教育期间又对部分教学实验基地及校内个别楼宇的公用房使用提出了几项调整改革措施。他强调,如何加强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管理,如何进一步优化公用房资源配置和使用,一直是各高校资产管理的重点和难点,我校也在不断进行科学的探索和研究。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315工程”的实施,人才引进数量大大增加,加上延迟退休政策实施以及学校事业发展增加的一些新机构,加剧了我校公用房资源紧张的局面。希望籍此次调研机会,双方能够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咸春龙表示,近年来多次到中国农业大学调研交流,学习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本次重点交流学习教学科研实验基地和公用房管理的举措和经验,为下一步华南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实验基地管理改革及教学科研用房管理优化做准备,也欢迎中国农业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到华南农业大学实地调研交流。

 

调研座谈会上,上庄实验站站长肖杰作为涿州教学实验场原场长简要介绍了涿州教学实验场的基本情况;副站长李彦明重点介绍了上庄实验站的具体情况,包括实验站的基本情况、基础条件、体制机制、管理办法、合作交流工作等,并与华南农业大学相关部门人员分享交流了管理经验。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果雅静简要介绍了我校公用房管理现状及存在问题,指出当前我校正在修订公用房配置与管理办法,重点针对科研用房使用中的退出机制、科研用房使用收取资源费等内容。公用房配置与管理原则的主要原则是:优先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原则,定额配置原则,有偿使用原则,动态管理原则等。

华南农业大学试验中心(农事训练中心)、资产管理处,我校国有资产管理处、上庄实验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