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动医学院 2019年12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9日下午,动物医学院召开2019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主持,4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学院党委委员和13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作为评委参加此次考核会。

 

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艳欣、基础兽医学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汪洋、预防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文学和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博士联合党支部书记孙艳争分别从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教育党员、管理党员和监督党员情况,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和服务师生情况,结合兽医学科优势开展的支部党建特色工作、支部党的建设工作成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六个一”开展情况,以及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4位支部书记也深入剖析党支部工作难点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  

张国中、王九峰等学院党委委员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交流点评。大家认为,学院第三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在形式上更加规范,支部书记述职内容更加丰满,即完成工作要求,也体现了党建特色。通过主题教育“六个一”的学习实践活动,教工党支部不管是在组织形式、学习成效还是社会服务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同时希望党支部建设坚持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论学习更注重实效,主题党日更凸显学科特色,把党支部的建设更能够满足师生发展需要,更加紧密结合学科实际,更加突出学科特点。

述职考评会上,李青山对学院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利用学科专长开展党支部工作;二是加强工作机制体制的创新,丰富支部活动开展形式及内容;三是加大支部和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讲好兽医故事;四是坚持加强党支部联动,通过“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建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百名党员进社区”以及教职工“党员先锋论坛”等院校特色党建活动,推动形成党支部联动,即校内外党建联动、与其他学院或部门党支部联动、跨学科党支部联动和师生党员联动,切实提升学院党支部建设成效。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