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姜沛民与海南省领导调研A5大赛筹备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12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6日,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与海南省教育厅长曹献坤、三亚市市长阿东在三亚崖州湾科教城调研我校主办的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第一届大学生学术竞赛筹备工作。

我校国际处处长冯伟哲汇报了大赛的筹备情况,此次大赛由我校在海南省教育厅的支持下主办,A5联盟的五所成员院校,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巴西圣保罗大学和协办院校海南大学总共有77名师生参赛,竞赛主题为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崖州湾科教城设计,大赛将于18日正式启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顺利开展。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A5大赛的筹备人员的全面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主办世界顶尖院校学术竞赛活动是我校开展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工作内容,我校创新地将世界顶尖院校大学生学术活动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三亚崖州湾科教城建设紧密结合,为A5联盟建设增添了我校与中国教育全球化发展的新动力,为海南国际教育岛建设注入了世界一流大学的理念、知识和创新力,为各校学生们提供了一次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宝贵机会。最后,他代表学校对海南省教育厅给予此次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曹献坤高度肯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她认为,中国农业大学与A5联盟成员院校开展了多个高端合作项目,并领先落地海南,包括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合作的农业绿色发展博士生合作培养项目、A5联盟大学生学术竞赛、与巴西圣保罗大学合作“中巴农业创新中心”等,显示了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积极态度和水平,海南省教育厅将继续支持推进其他相关筹备项目落地海南。

阿东市长表示,中国农业大学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与三亚市在作物育种方面已经开展了深入的合作,三亚市将在教育部和海南省的大力支持下,继续积极协调资源,加强支持力度,为中国农业大学和A5联盟更多的高端优质项目在三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姜沛民在三亚市长阿东的陪同下还调研了我校三亚研究院、世界顶尖涉农大学联盟(A5)海南办事处的办公地点。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国际处副处长毕蕾蕾、大赛指导教师园艺学院李险峰教授、水利学院奚雪松副教授、园艺学院教师王翊加等参加了以上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