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整改进行时 |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理学院联合举办“概率统计方法在预测问题中的应用”报告会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9年12月0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9日下午,由理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概率统计方法在预测问题中的应用报告会在新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邀请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人工智能中心李娜博士,分享概率统计方法在预测问题中的应用,帮助师生直观感受概率统计方法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的应用策略与效果。

李娜博士利用案例分析,包括分类预测案例中的跨境电商虚假交易、疾病预测、定量预测案例中的流感指数预测等,直观报告概率统计方法在实际问题解决过程中的作用。之后,李娜博士从常用的概率统计方法、实际应用中的建模流程(包括数据清洗,特征工程,模型构建及模型应用)、以及建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与处理方法三方面展开精彩讲解。

本次报告是《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核心课的系列讲座之一,整个报告理论、方法与案例相结合,生动直观。最后,李娜博士特别强调,在实际问题解决的过程中,需要掌握一系列专业的知识和方法,掌握数据统计基础知识,理解数据统计方法,建立正确的数据模型,才能取得正确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