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第1905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顺利举行

信电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向前,12月18日下午,信电学院在信电楼237会议室组织第1905期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由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主讲,党委书记景发主持。

曲瑛德为全体教职工作了主题为“对学科建设与发展的认识和思考”的报告。他围绕学科建设的深入推进,从正确理解“新农科”三部曲、工程院项目简介、“新农科”的学科内涵与本质切入,重点从如何培育“新农科”,信电学院近十年在农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三个学科建设状态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结合当前国家形势要求与学科发展的趋势,世界前沿热点趋势追踪,就面向2030学校学科发展愿景思考作了汇报。他表示要构建好学科建设的“点—线—面”逻辑;要以需求导向、定位导向、问题导向、战略导向为学科结构愿景;要以聚焦拔尖人才创新用人机制、新型组织架构科学评价机制、统筹物理空间多元资源投入、聚焦关键领域营造交叉环境为学科治理愿景。

报告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鼓舞,对学科建设与发展有了全新的思考和认识,要立足新农科,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信电力量。

院长张漫,副院长杜松怀、李振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姜萍萍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