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科技学院联合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动科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和草业科技学院联合举办教师理论学习大讲堂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由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作主题报告。

 

张晖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通过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发展的伟大历程,就“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五个方面的内容带领与会教师系统全面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张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她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其不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还具有丰富的实践成果,既体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又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战略目标和重大任务出发,聚焦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从13个方面部署了需要深化的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任务,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致力于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就此次报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认识,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学院广大教职工应深刻认识到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优势”,立足教学科研实际,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党委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学、深入学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动科学院和草业学院近百名教职工到场聆听学习。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