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理学院 2019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日中午,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理学楼24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袁强全程参加,同时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以“牢记初心使命,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为主题的党课。党支部书记张玲主持会议。

会前,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和党员认真检视查摆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会上,张玲报告了党支部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全年开展 “三会一课”情况,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红色1+1等活动情况,重点报告了主题教育“六个一”的完成情况,汇报了支委会成员履职情况,代表支委会说明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支委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集体研究支部整改意见,包括成立“成长共进小组”、进一步深化党员责任区工作等措施,党员个人做出整改承诺。

袁强对会议进行指导与点评,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规范,认真落实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的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升,更加积极主动发挥先锋作用,但是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中发现依然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强两个方面的问题,而这个方面的根源就是思想问题,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思想根源剖析,提起重视。围绕支部党员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袁强在支部讲了以“牢记初心使命,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为主题的党课,他从思想入党的概念、重要意义,当前大学生党员没能做到“思想上入党”的表现方面以及如何做到思想入党的四个方面讲述了主题内容,他强调,党员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服务,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负面典型为警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