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秦世成指导主题教育机关第六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机关第六小组 2019年12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下午,主题教育机关第六小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东区主楼519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全程参加,进行点评指导,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要求,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竹青、国际合作处处长冯伟哲、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金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分别代表本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视发言。结合在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中查找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自查的问题,以及群众座谈反映出的问题等,一一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思想意识、政治站位、个人作风、能力提升、廉政建设等方面剖析根源,检视问题并明确整改措施和未来努力方向。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第六小组全体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围绕干事、创新和担当,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另外,在每个人对照检视发言后,小组成员互相逐一展开批评。

在认真听取每位同志的对照检视发言和相互批评后,秦世成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从大家的发言和相互批评可以看出,机关党委第六小组每位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都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尤其在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的站位很高,从思想上、行动上,再到工作的成效上,检视问题深刻、全面,会议开得很有成效。

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秦世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这既是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推动工作开展的客观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安排,将长期贯彻执行。当前要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贯通学习。其次,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自我提高。在工作标准上,要树立“一流”、“卓越”、“高质量”的意识;在工作认识上,要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每个工作人员对外都代表着学校;在工作状态上,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担当”的精神状态和内驱力;在工作作风上,要切实与时俱进,不断改进。第三,要将管理和服务有机结合在一起,在服务中推动工作的开展。服务水平是工作能力的体现,要通过专业的研究分析为学校决策服务,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为全校师生服务。第四,要切实做好整改。紧跟新时代的新变化,以更新的理念、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狠抓落实,切实将检视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