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观摩大会

理学院 2019年12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观摩大会,会议讨论接收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袁强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玲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际歌》,会议开始。马媛、赵宇航、李莹从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的转变、为入党所做的努力等内容展开陈述,表达了追求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和坚定立场,他们深刻剖析自身,追根溯源,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就未来如何改进提出有效措施。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三人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表现。在提问、补充和质询环节,三人就“如何发挥党员的旗帜作用”、“怎么看待思想汇报”、“如何开展党员责任区的工作”等问题进行回应,气氛热烈。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的形式,支部正式党员进行投票,全票通过发展三人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支部书记张玲宣读支部决议,三人依次进行表态,表达了克服自身缺点、不断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会上增设党员寄语环节,由正式党员对新发展党员今后如何做提出建议和希望。

袁强祝贺三位新发展的党员通过支部讨论,同时对此次会议高度肯定,整个会议现场布置、党员着装营造庄严肃穆氛围,发展程序严谨规范,本次会议既是党员发展程序重要环节,也是对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他对新发展党员和在场的党员、积极分子提出寄语,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二是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用“四讲四有”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党员;三是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宗旨,吸引更多的先进分子加入到党组织中;四是作为党员要积极参与到党支部建设中,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动班团取得更高成就。

本次会议共有60余人参与观摩。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