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委组织部 2019年12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2日,学校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王瑞生、副组长祝江南,第二联络组副组长徐景锋等中央、北京市委教工委领导同志共6人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

会议召开前,学校党委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中国农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提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领导班子先后开展9次专题学习研讨、4次集体参观;开展专题调研42次,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等形式征求全校师生党员群众意见;主要领导带头,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换意见;在全面梳理以往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期间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等,建立了问题清单,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姜沛民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做检视剖析,盘点了主题教育的收获;紧扣“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查摆存在问题,同时对照检查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共查摆出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从严治党、工作作风、服务师生、建立健全制度等六个方面27项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9个方面整改措施。

随后,姜沛民带头、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作个人检视剖析,依次逐人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诚交换意见。在发言中,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方针,对照初心使命,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

王瑞生代表中央第二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对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会前准备充分,认为此次会议组织严密、务实高效,基本达到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预期。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前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二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领导班子成员要为党员干部作好示范、作出表率;三是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思想成果,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

姜沛民代表校领导班子感谢中央指导组在整个主题教育过程中特别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精心指导,强调下一步将在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对照不足深化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的判断、新的要求、新的思想、新的理念;二是对照初心强化使命,把我们对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为党育人的使命,转化为为国贡献的力度,转化为破解难题的担当;三是对照群众呼声完善服务,聚焦问题,改进服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推动工作;四是对照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对标对表,认真开展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力争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