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会议

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03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13日上午,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会,对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研讨和部署。校领导王涛、龚元石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传达了上级及学校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及2019年实验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计划。

龚元石副校长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制度落实到位。要严格遵守上级及学校相关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树立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规矩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认识到位。要有安全责任大于天的意识,时刻不放松,始终紧绷弦,要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管理到位。决不允许在校园内违规进行科学研究;四是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五是要建立实验室安全培训长效机制,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员工开展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促进师生养成良好的科研学习习惯。

王涛副校长对实验室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实验室安全问题涉及学校稳定发展大局、涉及我校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各有关部门和人员要把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摆到突出的位置,构建完善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管理,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校园环境安定,积极防范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实验室、教师和学生身上。对实验室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判断、早预警、早处理、早解决,安全责任不能悬在半空,要落地;二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的精神,及时做好学校有关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已建立的实验室管理、服务和运行责任体系,必须将实验室安全责任分解到人,每个实验室的负责人必须负起安全管理的责任;四是管理要运用大数据技术,实验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充分应用信息技术,建好运营平台,构建数据交换与共享平台,提高服务和管理的水平;五是加强实验室基础条件建设,配齐实验室安全保障设施、检测设备等。

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