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新疆石河子大学校长带队来我校访问

欧阳永志 2019年03月1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19日上午,新疆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带队来我校访问,推进部省合建高校对口合作、对口援建工作。副校长龚元石会见了客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支持部省合建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教育部确定了中国农业大学等37所直属高校为部省合建对口合作高校。对口合作高校以帮助合建高校培育发展优势特色学科群、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为重点,以服务地方、建设地方为导向,通过开展持续稳定的对口合作,进一步提升部省合建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部省合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能力。根据我校的学科特点以及各合作高校的合作意向,我校与石河子大学在农业工程学科群、与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科群、与海南大学在作物学学科群、与河北大学在生物学学科群开展对口合作。

龚元石代表学校对代斌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对口支援塔里木大学、西藏农牧学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在部省合建对口合作的框架下,我校与石河子大学成为首批对口合作结对高校,这将为两校的共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国农业大学成立了对口支援和对口合作领导小组,将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好教育部有关要求,积极配合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实现合作共建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国际化预期目标,推进两校协同发展。

代斌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情况以及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现状,以及对口合作需求。他表示,希望与中国农业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推动石河子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

座谈中,双方围绕研究生教育改革、科研工作、农业工程学科的专业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及研工部、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校团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师范学院、医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政法学院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社会服务处、发展规划处、科研院、党政办公室、工学院、信电学院、水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