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奋进攻坚2019 | 奋进!踏着春天的脚步——师生热议2019年度学校工作会议精神

新闻中心 2019年03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春和景明,万绿吐新。

3月16日上午,生命科学报告厅内,2019年学校工作会议如期举行。

站在建国70周年的历史节点上,如何书写新的发展“答卷”?如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创造出强劲动力?聚光灯下,9位校级领导谈使命、亮成绩、说不足、话发展,道出共同心声:奋进!唯有奋进!

《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2019年“双一流”建设奋进攻坚行动方案》三个纲领性文件公开发布,为2019年及今后的党政工作和事业发展描绘了蓝图,做出了承诺。师生们第一时间学习热议会议精神,研讨落实举措。

去年,理学院党委成为教育部首批入选的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这次入选,我感到非常光荣,也感到做好基层党建担子更重了,这份荣誉激励着我们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党建为龙头带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双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岳敏激动地说。面对2019,她表示,理学院将以11项51个党建任务为抓手实现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党支部“七个有力”的建设目标。

工学院党委书记宋正河表示,此次学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建设年”和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具体工作,方向和措施到位,路线清晰,必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9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党支部建设年”为抓手,打造基层党建工作新亮点,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成“三全育人”工作新体系并取得明显实效,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5+1”工程,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今年恰逢建国70周年,作为青年教师更要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作为参加学校首期高层次人才红色实践教育活动的植保学院副教授崔福浩表示,通过对姜书记和孙校长在学校工作会上讲话的学习,为学校2018年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作为青年教师的责任。

“要感谢学校出台的人才强校政策,使我有机会加入中国农业大学,为我国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人才强校战略实施后的首批受益人青年教师臧华栋说。入职以来,他感受到了各级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支持,也感受到了农大在国内农业院校的实力,他相信,在学校各项政策的鼓励和支持下,农大必将开启新时代,早日建成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全年评审通过各类人才197人,引进人才的数量和质量都创近10多年来的最好进展!”人才办主任刘竹青表示,2018年是人才强校年,人才引进实施了新机制,按照4个学科大类,实施三级评审,做到全年招聘。他强调“315”人才工程开局良好,2019年要继续落实学校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把任务作为责任,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2019年,将强化人才政治引领,完善人才发展环境和评价机制,加大高层次人才的精准引进力度。

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谈到办学资源拓展优化时表示,学校在推进烟台研究院建设、加强与平谷区国家农业创新港的合作、积极参与海南国际教育岛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展,在对接雄安新区发展规划,新建产业研究院的社会服务模式等方面作出积极尝试。2019年是学校在内外资源优化和拓展方面的攻坚年,既要精心谋划,更需要扎实落地。同时,按照学校的要求,通过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实现学校发展模式从“火车头”模式转变为“动车组”模式,从“车头带着跑”变为“大家一起跑”。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在学习领导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时说:“书记、校长的报告令人振奋!报告结合着过去一年的成绩列举出一个个鲜活事例和数字。”他表示,报告中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出了明确要求,部门正在积极努力筹备相关工作,尽快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和机制。

保卫处处长黄清波说,在2018年的工作中,各级党委积极配合部门工作,都在努力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稳定的部署安排,全校师生在各个方面也都具有较强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总体安全局势平稳可控。在2019年里,国家大事多、节点多,校园安全稳定、平安校园建设更加重要。部门将按照学校和上级部署,努力把工作做扎实,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动物医学院的陈锦雯在今年下半年即将迎来研究生生活,2019年是她在农大的第五年,说到一年来的变化,她很兴奋。“URP和‘大创’让我提前进实验室,锻炼技能,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上课的老师都是行业大牛,受益匪浅。养殖场和动物医院的实习,让我有机会实践专业知识。”澡堂、食堂、宿舍、教学楼、学院楼全年无休,时长让她感恩默默付出的后勤工作人员。假期赶赴西藏日喀则社会实践的经历,让她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校训,她告诉自己要为贫困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一定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贡献。

会议已经落幕,落实必须拼搏。唯有创新者永立潮头,唯有奋进者乘势而上。踏着春天的脚步,中国农大师生将书写更加多彩的篇章……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