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组织教师专题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

经管学院 2019年03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在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专题学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我校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柯炳生作“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瑞海主持学习会。

柯炳生谈到,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是在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战略等具体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并为八个方面解读了全文内容。作为最大硬任务的脱贫攻坚要实现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和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实现了粮食总产增加一倍多,人均粮食生产增加50%等成绩,指出发展现代农业是解决饭碗问题的最终出路;要通过村镇建设规划、生活环境治理、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等途径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要短中长期措施结合,切实提升劳动力自身的就业能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利用新型合作社、农业专业技术协会、一二三产业融合等组织创新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张瑞海在报告总结中表示,柯教授的报告数据详实、案例生动,是一次高质量的一号文件解读,学院教师要结合自己科研教学活动,积极践行一号文件精神。

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并在报告会后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