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技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第九讲开讲

动物科技学院 2019年03月0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6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理论学习大讲堂第九讲于动科动医大楼0126报告厅开讲。本期讲堂邀请我校副校长王涛作辅导报告。

本讲以“畜牧业现代化与学科建设 ”为主题,王涛围绕“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立足动科学院发展,从产业现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现场教职工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交流。

通过分析现阶段畜牧生产“高成本、高风险、高污染、效益低”的主要问题,王涛指出智能化生产技术将成为今后我国畜牧业发展的主体技术,而以伦理学、动物福利学为主的文化发展也会成为现代畜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针对教学工作落后于生产实际、科学研究滞后于生产实践的现状,他强调,要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畜牧产业,需要从科学、文化、技术等多个维度寻求支撑,要推动和引领畜牧行业发展,扛起畜牧业发展大旗,必须树立并长期坚持正确的核心思想和发展方向。

具体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王涛表示,学院应紧跟世界前沿,在牢固文化价值观念的基础上勇于创新,以推动实现信息化为主导的智能生产,打造以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决策、环境研究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方式为目标,培养具备机械制造、智能化应用、经营管理等素质的畜牧学科综合人才。

最后,王涛表达了对动科学院发展的期望,鼓励学院在老中青教师的一代代传承下,为国家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教师与王涛围绕多企业合作、跨专业合作、智慧畜牧业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报告,对于畜牧业现代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收益颇多。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主持此次大讲堂,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学习。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