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十六次学代会、第十四次研代会召开 赵泽宇李丹阳当选

周幸 学生记者 王泽华 2019年04月1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4日下午,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区新报召开。会议听取了上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执委会的工作报告及常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北京市联合会执行主席李秋甫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经大会选举,人文与发展学院赵泽宇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李丹阳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李秋甫代表上级学联对我校新一届学代会、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校园民主、思想文化建设及服务学生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给予肯定,并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发扬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团结引领同学,服务同学,配合市学联做好工作。

会上,上届学生会主席杨雁泽、研究生会主席鲁晴辉分别作工作报告。杨雁泽回顾了上一届学生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就:学生会在两年的工作中强化思想基础,注重学习讲理论;拓展宣传阵地,引领思想风潮;强化桥梁作用,积极与学校沟通;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立足学生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切实保障了同学们的民主权力;鲁晴辉回顾了研究生会两年以来的工作与成效:研究生会立足于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根本需求,在学术交流、就业实践、文艺体育等方面传承创新,求真务实,开展了一系列受研究生群体欢迎的活动,为研究生的生活进一步添光添彩。他们还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学生会常代会、研究生会常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经大会选举,人文与发展学院赵泽宇当选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经济管理学院李丹阳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他们在就职感言中感谢了学生代表们的信任,表示将积极响应改革,时刻谨记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信条,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产生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对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提出要求和希望。

姜沛民强调,立德树人,国之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特别是高等教育高度重视,对同学们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大学是成长成才的重要阶段,随着时代的发展,理想信念、综合能力、品德修养越来越成为未来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中国农大的学生,都是天之骄子,时代宠儿,要像老一代农大人一样,继承光荣传统,发扬奋斗精神,立大志向、上大舞台、成大事业。

姜沛民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对新一届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从理论学习中认清大势,从时代变迁中感悟使命,从历史比较中坚定信念,提升思想品质、昂扬精神斗志、提升学识水平、提高素质能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自觉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二要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厚植爱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矢志为国奋斗;三要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带领同学们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真与善、知识与道德、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齐头并进,让终身修德成为农大学生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四是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服务、团结、引领广大同学的同时,敏于求知、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增长知识、开拓视野的过程中主动思考,不断前进;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脚踏实地,正确理解和客观看待眼前的困难和问题。在攻坚克难中,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用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去迎接挑战;六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国家发展、社会竞争对个人综合素养的需求越来越高,不仅要具备较好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要有高尚的品德、创新的思维、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审美、劳动的习惯等,惟有全面发展,才能心灵更丰盈、精神更饱满、人格更完善、能力更彰显。

姜沛民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组织建设,通过政策和资金保障等措施,支持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开展工作,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团结带领全校同学,继承和发扬我校学生组织工作的优良传统,以解民生之多艰为己任,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奋发进取,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研工部部长郭鑫、校团委书记尤泳,以及学代会、研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等参加了大会。(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孙佳宇 徐小淳/摄影)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