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大曲周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科普周启动

邯郸广播电视台 2019年04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中国农业大学在曲周实验站举办的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科普周暨曲周县农民科技节正式启动。

启动当天举行了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数百名新型职业农民积极参与。从新品种到新技术,再到新产业、新型农业机械等,每一个咨询台前都挤满了渴求知识、寻找希望的农民朋友。

来自曲周28万亩盐碱滩核心区的三疃村民李贵生,在把所有的咨询台都挨个儿了解了一遍后,又盯上了这台高科技的农业机械。

在新型病虫害防治技术展台前,这位老乡如获至宝,赶快叫来了自己的同伴。

据悉,当天,还开展了农民与院士面对面交流活动和农业绿色技术培训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摩西.申克尔教授分别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农业结构调整新方向,以及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等方面对现场的农民朋友进行了培训。

邯郸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邯郸新闻》2019年4月15日播出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