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

欧阳永志 2019年04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16日上午,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召开二级党委书记工作例会,传达胡春华副总理来学校调研时对农业科技创新及农业科技人才培养提出的要求,布署学校近期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秦世成、宁秋娅,党委常委李培景、洪海燕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9日在我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应用,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

姜沛民指出,胡春华副总理在校史馆观看了我校70年科技成果展,并深入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农业农村部饲料工业中心、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地察看非洲猪瘟快速检测技术、动物源细菌耐药性防控科技、饲料养分高效利用与绿色养殖、果蔬加工和食品非热加工等科研进展情况,对学校的科技工作给予肯定,对学校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希望。姜沛民强调,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我国农业高校的排头兵、领头羊,一定要在我国农业科技创新体系里面要发挥重要的作用,要积极贯彻落实胡春华副总理提出的希望,以农业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形成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强化农业科技攻关,加快突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生物种业、绿色投入品、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完善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发展社会化多元化服务组织,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作用,不断激发农业科技人才活力。

张东军在会上介绍了《“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委决定实施“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张东军就《方案》的工作原则、目标任务、主要措施、进度安排、工作要求等作了说明。

宁秋娅在会上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了部署,要求各学院党委、管理服务机构职能部门一把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安全红线,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各二级党委书记(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