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心向党 | 园艺学院组织开展“感受园林,勿忘国耻”团日活动

园艺学院 2019年04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8日,园艺学院组织园林171团支部全体团员来到了圆明园开展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大主题,以“感受园林,勿忘国耻”为小主题,全程以直播方式记录本次活动,并展示交流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园艺学院教授李险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怀着庄严的心情,在圆明园绿树碧水的环绕下,齐唱团歌、国歌。张中品作为团支部代表作团旗下的讲话。他指出,大家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心系天下、胸怀祖国,站在全国乃至全球的视野去学习、思考;在繁忙的学习之余,也要懂得感悟生活、发掘美好,因为园林专业本身,就是发现美、创造美。

李险峰带领大家参观并讲解了圆明园的历史遗迹与自然风景,当场演示了创作圆明园风景的钢笔画过程。大家认真地观看、学习,并亲身创作,在绘画中体悟历史,感受园林巅峰之作的设计美感,这既是一个陶冶爱国情操的过程,又是一个提升绘画技巧的过程。

本次团日活动过后,大家感触颇深,有同学表示:圆明园曾是一座辉煌的皇家园林、是中国园林艺术的巅峰之作,而今只剩下残垣断壁。它代表的是伟大的中华文化留下的背影,更是那段屈辱的历史带来的沉重反思。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是中国园林的新未来,我们不能仅仅沉浸在悲痛之中,更应该痛定思痛,吸取圆明园残留下来的优秀园林思想概念,为中国的园林复兴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园艺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