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主要花卉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启动

潘彩清 2019年04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由我校作为首席单位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主要经济作物优质高产与产业提质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主要花卉重要性状形成与调控”项目在京启动。我校副校长王涛、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处长张新明出席会议。

  

王涛代表学校对项目的立项表示祝贺,并表示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和支撑工作,希望项目能增强各单位的合作交流,取得丰硕的成果。

张新明希望项目参与单位发挥优势、相互配合、突出项目的亮点和特色,树立全局意识,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李天来院士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指导意见,并对项目的实施提出具体要求。园艺学院项目首席专家高俊平教授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设计思路、研究目标、任务分工、实施方案、项目运行管理机制、预期经济社会效益与考核指标、项目年度计划与经费预算。

7个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方案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咨询专家认真听取了实施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质询,对项目设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总体上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完成的水平和特色提出了要求及建设性的意见。7个课题负责人分别召集各课题项目骨干就所承担的任务及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而热烈的讨论。并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课题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任务,凝练了重点,细化了合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良好基础。该项目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等共30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共同执行。

我校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卜洪震主持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和我校的科技项目管理人员、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承担课题任务的骨干科研人员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园艺学院 供图)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