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王涛代表学校出席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社会服务处 2019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0日,第二十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寿光开幕,副校长王涛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本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荷兰、澳大利亚等40余个国家的3万余名客商参展,海内外2000多个蔬菜品种集中亮相。

王涛在寿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逢春的陪同下参观了博览会展馆,调研了中国农业大学寿光蔬菜研究院及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

开幕式后,王涛与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以及寿光市农业农村局、教育体育局、潍坊科技学院、寿光蔬菜种业集团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下一步校地合作进行了探讨。

王涛表示,自2006年中国农业大学与山东省潍坊市人民政府、寿光市人民政府三方共同合作成立中国农业大学寿光蔬菜研究院以来,对提升寿光蔬菜科技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加速了我国蔬菜品种国产化进程,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成为了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王涛指出,现正值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之际,是寿光蔬菜产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校将继续关注寿光蔬菜产业发展,愿意围绕寿光蔬菜,继续开展全产业链条的合作,集成技术、输送人才,为寿光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献智献力。

赵绪春对我校领导专家出席菜博会表示欢迎,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寿光蔬菜产业现代化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我校继续支持寿光发展,加强市校科技合作。他要求寿光市相关部门与我校积极对接,服务好中国农业大学寿光蔬菜研究院的发展。

我校园艺学院沈火林教授、张娜副教授,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