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读懂中国 学习强国” 水院师生圆明园遗址同上一堂课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3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学院业余党校培训班学员一百余人前往圆明园遗址公园,参加水院师生党支部与圆明园管理处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建引领多元共建2019年度启动活动。

师生列队来到“三一八”烈士公墓寄托哀思,圆明园管理处爱国办负责同志深情讲解了“三一八惨案”中,青年学生在民族危难之时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过往。师生向先烈敬献了花篮和鲜花;水院关工委主任莫永京发表《读懂中国》主题演讲,他指出,“三一八”烈士、农大校友林孔唐“爱国何必怕死,我以身许国”的英雄事迹,救国忧民的伟大抱负和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值得每位师生学习,老师和同学们都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圆明园研究院张孟增院长带领下,师生来到圆明园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了《廉兴腐衰鉴圆明》主题廉政文化教育展览,观看了圆明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传视频;在大水法遗址下,全体师生跟随水利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宁、农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宗洋声情饱满齐声诵读《致青年:春天的倡议》,表达出了争做“爱国奋斗水院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坚定信心和实践动力,在返程途中还组织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知识竞答交流活动。

水院党委副书记华博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圆明园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他谈到,水院与圆明园管理处有着很好的共建合作基础,圆明园遗址每一处景致都蕴含教育意义,今天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等老师们与同学们共同来上这一堂课,共同思考习近平总书记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重要讲话内涵,深刻领会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读懂祖国”,牢记使命“学习强国”。

水院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辅导员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等共同参加了活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