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浙江省开化县与人发学院商谈推进“乡村振兴研究院”具体事宜

人发学院 2019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4日上午,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日元一行五人来访人文与发展学院,商谈“乡村振兴研究院”签约、揭牌和校地合作事宜。人发学院党委书记景发、院长叶敬忠教授在西区中德楼003会议室会见了客人。

景发对樊勇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开化县对学院乡村振兴系列培训的大力支持。樊勇军介绍了开化县基本情况和来访目的。张日元作为合作牵头单位对建立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框架性协议、地方合作需求进行了详细阐述。

叶敬忠肯定了双方双边合作的前期准备和互相支持工作,并从学院定位、教学体系、研究传统与特色、科研成果与社会影响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学院的理念与发展愿景。他指出,学院的研究和发展都始终紧扣“三农”和乡村社会主题,聚焦“三农”与发展,致力于建立学院在“三农”与发展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媒体讨论话语权和政策建议话语权。此外,叶敬忠还分享了《人文与发展学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四个系列”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系列研究、系列研讨、系列试验和系列培训的宗旨和行动,指出学院的研究传统和行动与开化县的合作需求有高度的契合,强调双方合作建立“乡村振兴研究院”不仅要全面履行合作协议,还要坚守“文字外”的信任,承诺做好事情。

樊勇军高度评价人发学院在“三农”和乡村领域的学术坚守、学者精神、人文情怀,特别是叶院长强调“真实,按规律做事”的情怀引发共鸣。他表示,人发学院“四个系列”的顶层设计是具有国际视野和国内领先地位的,学术成果丰硕,并感谢学院对开化的浓情,一定不辜负“文字外”的信任做好战略合作,希望学院未来的研究能持续跟踪开化县的乡村振兴等议题,研究成果中也融入开化元素。张日元也表达了合作的信心,就筹备好、落实好、对接好和服务好双边合作积极努力。

会后,樊勇军、张日元一行参观考察了人发学院乡村研究档案库、工会活动中心等,近距离感受了学院的楼宇文化和人文情怀。

人发学院副院长龚利、院长助理李玉梅和开化县委组织部科长占宁恺、县委组织部干部周姜敏,县委党校校委王建忠老师参加了会谈。(人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