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保卫处举行2019年度春季消防演习活动

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2019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生命科学研究中心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生命科学研究中心联合保卫处于4月24日上午举行了2019年度春季消防演习活动。

首先,圆明园消防中队邵警官为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理论培训;随后,消防警报被第一时间拉响,演习正式开始。楼内师生在听到消防警报声后,迅速放下手中的实验与工作,从楼梯迅速且有序下楼,撤离经过一层安全出口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人数清点,迅速在北门外广场集合。


接下来,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专职副主任李耀宇对演习作了说明,他表示,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火灾逃生技能,中心组织了此次消防演习活动。中心全体师生从接到指令,到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拥挤、踩踏、摔倒等现象,此次消防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


保卫处王胜泽科长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中心师生认真学习并积极动手、切身体验灭火过程。消防人员在演习尾声演示了消防喷水。

本次活动旨在巩固师生的逃生技能,提高师生在面对突发火灾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并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潘彩清 摄影)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