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启动校内选拔

水院 2019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促进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训练和实践育人合力的提升,学校启动选拔拔尖学生备战参与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大赛。该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大赛将在我校举办。

大赛组织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涛主持大赛启动会。大赛副主任、农业部设施农业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保明教授从大赛概况、大赛主题与内容与第七届大赛筹备情况三个方面对大赛情况作了报告。

王涛指出,有针对性的对全校大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方面的支持和指导,既是社会发展的趋势也是国家政策导向。他对以往六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和拔尖学生培养质量充分肯定,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有效配置资源,认真做好对接支持和宣传推广,不仅要将大赛质量持续做好,更要将农建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学校赛事精品,成为全国农业高校以及业内质量高、门槛高、名气高的高端竞赛,体现出学校培养人才的高度作为和担当。

学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团委书记尤泳、就业创业办公室副主任李莉、后勤保障处宿舍管理中心运行一部主任高秋林,水院院长严海军、副院长李云开、副书记华博、副院长王朝元等参加启动会议并研讨。

在大赛校内选拔赛启动会上,大赛组委会成员和部分同学参加。李保明谈到,我国农村生产力发展近年来虽有所提高,但还不是很全面,国内外差距仍然很大,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和总结,找准“三农”问题和做好乡村振兴的具体切入点,立志通过我们的努力缩小各种发展差距,就是要做创新和发展。组委会委员、黄仕伟副教授从大赛主题与内容、所需作品材料、作品要求和体会与建议四个方面详细对竞赛命题进行了讲解。第六届农建大赛特等奖获奖小组代表胡乾同学交流了参赛经验。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于2013年由我校发起,赛会开展6年来决赛代表队、参赛高校、决赛人数量都在逐年增加,目前已遍布全国七大区44所高校。全国农业工程类(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生物系统工程、农业工程等)、农学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等)以及其他相关类专业普通本科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均可以组队报名参赛,通过学校选拨推荐。每个参赛队(或每件作品)的学生人数不超过 4 人,指导教师为 1 人。作品类别划分按照学历最高的队员划分至本科生或研究生类作品。大赛设有创新类自选项目、创新类指定项目和创业类项目三个单元,包含工艺与环境类、设施与设备类、清洁能源工程类与乡村规划、农业建筑类四大内容。第七届大赛预计2019年8月12-14日在我校举办。 (水院 供图)

通知链接: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农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专业创新创业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