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来我校调研

人事处 2019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5日上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任蔡启明来我校调研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客人,副校长辛贤参加了座谈。

姜沛民代表学校对蔡启明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特培工作是学校服务西部建设、促进边疆民族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职能的重要体现。感谢人社部等上级部门一直以来对农大的信任与支持,希望对我校相关工作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作为培养单位,我校将不断完善培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承担并努力做好特培工作。

辛贤表示,人才对西部农业和农村发展非常重要。学校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关心帮助西部地区的发展建设,新疆、西藏均有我校的对口支援单位。在支持西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不仅通过输送优秀的毕业生投身到西部基层建设工作,还利用特培项目为西部地区培养专业技术人才和师资力量。希望学员能够学有所获,更好地投入西部建设;也希望上级部门能够加大力度支持,持续跟踪学员发展情况,共同探索更加完整的西部人才培养机制。

隋熠介绍了我校特培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思路、特色成效以及下一步计划进行了汇报。

特培学员代表艾力西热·买买提、买尔哈巴·艾合买提、熊兴容、王桂花,分别汇报了自己进修学习情况、收获和感受。特培导师代表水院赵淑梅教授、信电学院王鹏新教授分享了培养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表示通过特培项目搭建与西部交流合作的桥梁,培养学员的同时,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双赢”作用,并对持续支持西部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蔡启明主任代表人社部感谢学校对特培工作的重视、支持和付出,并评价我校特培组织工作“安排好、管理好、服务好”,肯定学员培训成效“学习好、生活好、心情好”。希望和学校进一步共同探索培养机制,科学考核学习成果,提升特培项目水平,完善精准化、个性化、全过程的培养模式和机制,为支持西部发展共同努力。

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培训处副处长刘洋、学校人事处副处长郭晓旭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人事处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