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在动科学院启动

动科学院 2019年05月1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8日下午,动科学院“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启动会在动科012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会议并为大学生讲授党课。  

          

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主持会议。周旭峰首先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向与会人员作简要说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银介绍了学校“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方案,并表示:此次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实施,以“全覆盖”为举措,“双提升”为目标,以选派党建指导员和共建党支部为抓手,旨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作用,提升支部活动质量,希望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校要求,结合专业特色,建立动科学院大学生党建特色品牌活动。

党建指导员代表,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郭鑫以“两勤、两精准”为主题,具体阐述了对于指导员工作的认识和要求,表示要勤于学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勤于沟通,了解学生的需求,做细做实指导工作。同时将学业指导与党建工作精准结合,大力支持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精准助力其成长成才。党建指导员代表,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认为,作为大学生党支部,支部党员的学业水平和成长成才是检验支部工作质量的最佳标准,指导员要帮助同学树立远大目标,担当时代使命,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努力。

共建教工党支部书记逐一介绍支部情况,他们表示:在未来工作中,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严抓作风建设,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沟通交流,实现资源共享,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同时,与学生党支部共创佳绩。草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丽梅代表全院本科生党员发言并表态:将认真听取党建指导员的建议,学习教工支部的优秀经验,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王涛为受聘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为共建师生党支部颁发任务书。他对本次启动会的举办予以肯定,希望学院立足 “全覆盖 双提升”方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统一到学生党建工作中去,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不断努力,力争将学院本科支部建设成为学校双提升的模范支部。

之后,王涛以“锤炼政治信仰,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为学院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讲授党课。他认为,大学是锤炼党性和政治信仰的关键阶段。每个大学生党员要回答好什么是共产主义信仰,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如何提高遵守党章的自觉性三个问题。具体而言,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第一,充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王涛强调要多读马克思主义书籍,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理论,是共产主义信仰的思想根基,要用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习与思考实践结合,成为自觉的马克思主义者。第二,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和解决问题。马克思主义是指导实践的哲学,要做到真懂真信,使其成为理论自觉和实践自觉,认真学习理解并传播党的政治路线,推动思想进步。第三,加强党的政治立场建设。立场是检验共产党员的根本,政治立场与信仰落脚在作为,党员的政治作为即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思想的坚定者,做学习的模范,在班级活动和支部建设等各项建设中,成为一面鲜明旗帜。第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锻炼,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在支部活动中,按照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基层组织要求,学懂弄通工作条例,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正确开展组织生活。他寄语全体本科生,大学是最好的学习和锻炼时光,要抓住大好机遇,提升个人素质和党性修养,去除自身缺点和弱点,持续锤炼、学习、巩固政治信仰。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建指导员,今后将与共建支部齐心协力推动支部建设。

 党课结束后,周旭峰向参会领导老师表示感谢。他希望在党建指导员和共建师生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学生党员可以进一步筑牢思想信念根基,规范组织生活,构建师生共荣、教学相长、联动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党员共进步、同提升,党支部双促进、双提升的良好局面,通过学生党建和思政教育工作的同向同行,进一步构建好“三全育人”的教育格局。

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本科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付立忠,科研院所人文社科处处长钟占蓉,动科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遗传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连正兴、营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马秋刚及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8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