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科学专业技能训练与产业实践“企业班”启动

动科学院 2019年05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完善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产教融合,5月13日上午,动物科学专业技能训练与产业实践“企业班”启动仪式在动科学院0126报告厅举行。 

启动仪式由动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锋主持。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林万龙、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来自全国各地的12家优秀企业代表、动科学院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张建云、教师代表罗海玲教授以及“企业班”青年班主任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剑锋表示,“企业班”的开设将以学生实习为纽带,以校企合作和个性化培养为特色,立足《专业技能训练与产业实践》课程建设,开展“4+1”阶段式教学。通过结合产业重大需求,支持科研成果产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动物科学专业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

林万龙对动科学院“企业班”启动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协同育人机制建立和实践教学体系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并对学院教师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了赞扬,对参与的企业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表示“企业班”的建立,是校企合作在学校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基地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是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重要助力,是企业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彰显。未来希望企业和学校双方能够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合作,开创共赢局面。

林万龙和刘剑锋分别为首批“企业班”项目参与企业颁发“动物科技学院实践教学”牌匾和“企业班导师兼班主任”聘书。随后各企业分别就企业概况、实践教学方案和实践条件保障等内容展开了交流。

据悉,未来学院将开展项目宣讲、学员选拔及培养等工作,为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实现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满足行业对专业人才及复合型人才的重大需求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